星期四, 八月 10, 2006

岁月之歌

五六岁时,听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小城故事」;刘文正的「耶里亚」,「捉泥鳅」。

接着,不知所谓,粗话王的小学时,听姜育恒的「一世情缘」;童安格的「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让生命去等候」。。。

读书,还是读书,的中学时,更是'百花齐放',随手可得有
台湾 :
小虎队「红蜻蜓」
周华健「让我欢喜让我忧」
赵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约定」
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张信哲「我是真的爱你」,「别怕我伤心」
张洪量「美丽的花蝴蝶」,「」
伍思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分享」
苏慧伦「一个人住」
王菲「天使」,「矜持」
辛晓琪「领悟」,「味道」
张宇「一言难尽」,「这一生只牵你的手」
。。。

星马:
巫启贤「太傻」,「伤心的人更伤心」,「你是我的唯一」
梁文福「老张的三个女儿」
黎沸挥「等你等到我心痛」
陈洁仪「心痛」

香港:
Beyond 「真的爱你」,「Amani」,「海阔天空」
张学友「分手总是在雨中」
刘德华「一起走过的日子」,「我和我追逐的梦」

在学会时听
张雨生「天天想你」,「渺小」,「我的未来不是梦」
黄耀明,李宗盛,成龙,周华健「真心英雄」

堕落的大学时听
張震嶽「分手吧」「爱我别走」
王力宏「公传自转」
陈奕迅「Shall We Talk」,「K歌之王」
动力火车「想你在临睡的习惯」,「不甘心不放手」

进入社会时听
周杰倫「黑色幽默」,安静」,「晴天」,「七里香」
林俊杰「翅膀」,「江南」

浮浮沉沉几年后听
New Age
和平之月「Silver Moon」,「Teinsagu nu Hana」,「Neyuki」
有里知花「I Cry」,「涙の物語」
Enya「May It Be」,「The Celts」,「Sumiregusa」
George Winston「Joy」,「Variations On The Kanon By Pachelbel」
Kenny G「Sentimental」,「The Wedding Song」
Kitaro「Silk Road」,「Heaven & Earth」
S.E.N.S「Wish」,「Future」
Vangelis「Chariots Of Fire」,「Conquest of Paradise」

Sarah McLachlan「Angel」
Coldplay「In My Place」,「The Scientist」
Goo Goo Dolls「Black Balloon」,「Iris」
James Blunt「You're Beautiful」
Lifehouse「You and Me」,「Hanging By a Moment」
Sophie Zelmani「11 I'll Remember You」,「Going Home」

岁月之歌,越听越有味道。。。

没有评论: